小麦

我喜欢的男人1米78
我喜欢的男人不爱说话

【周叶】千言万语

9.

叶修很没底线的溜号之后,周泽楷在那栋小楼里又多住了一段时间。虽然说是假期,但对于基本可以定义为自由职业者的作家,周泽楷的生活可以算相当健康和规律,晨跑,写作,午休,散步,睡觉以及三餐。

就在这正常的如同闹钟指针一圈又一圈旋转一般的生活中,周泽楷却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这种感觉如同失眠的黑夜忽然冒出头的灵感,内心深处像是点起一把火,烧的人无法平静,心里充满了蓬勃欲出的冲动与力量。人们通常把这种冲动称作创作的欲望,但周泽楷知道,目前的状况只有后面那两个字是准确的。

他想再见到叶修。

但是他并不着急,职业的性质让他有充分的耐心。只有灵感是不够的,一遍又一遍的构思和斟酌,一旦下笔便一气呵成,这才是他的风格。

 

一个月后,周泽楷回到国内,盘算着是不是要借用下江大编辑的人脉找叶修的联络方式,电话还没有拨出去就被手机推送的新闻吓了一跳。哪里还需要自己去找,叶修的名字和事迹已经完全不是秘密了。

原来从嘉世离开的叶修根本没有闲着,不知道从哪拉了一票人自己做起了工作室。

等周泽楷回去的时候,创刊册已经蓄势待发,虽然头版内容还处在保密状态中,但众媒体纷纷猜测必然是叶修大神换了身份名字的王者归来。

 

看到新闻的周泽楷眼睛都亮了起来,所以和叶修的巧遇,说不定就是他正在取材。他没有放弃,他正在用他的自己的方式回到属于他的舞台。

周泽楷到家放好行李一步没有耽搁就出了门,车子行驶的方向正是兴欣。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他只是想亲口去说一声,你回来了,真好。

 

可是此时的兴欣的工作室里却一点没有即将发刊的欣喜,俨然是一片阴云密布的场景。

社长兼大老板陈果一点形象也没有满办公室里转圈,一边转一边气的不停骂:“一定是嘉世找人干的!报警!一定要报警!”

办公桌前,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小伙子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低着头,声音都快哑了:“前辈,都是我不好,我太不小心了。印刷厂那边说储存卡丢了,我只想着快点补一份给他们快点印出来,没想到……”

旁边一个个子高高的男人上去一把搂住那个小家伙的肩:“小乔这不是你的错,是敌人太狡猾,走!跟我抄板砖找他们去!”

“哎哎哎,我说包子你快打住”坐旁边椅子上半天没吭声的男人终于站了起来,“多大事,不就是东西丢了么,你们这还打算把人也砸里面去啊。”

陈果一看叶修终于出了个声,更忍不住了:“叶修你怎么一点都不急啊,主打内容都被嘉世给印出来了,你快去补拍一套啊!”

“……我说陈大老板,好片子那是艺术品,艺术品那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分分钟就能出来一套,你当母鸡下蛋呢”叶修忍不住扶了一下额,话一出口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咳,我是说我要有本事说出一套片就出一套,早成亿万富翁了好么?”

“那怎么办,创刊号就开天窗,咱们这不是等着关门大吉么!?”陈果一听叶修这话,眼泪都快出来了。

“想想办法呗,这不还有三天么。实在不行,咱这期就拿老魏当招牌,怎么说当年也是文坛一霸,标题就叫堕落中年终醒悟,重新拾笔再上路怎么样?”

“滚你大爷叶修!”被点名的巍琛差点脱了鞋招呼过来。


周泽楷推开兴欣大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鸡飞狗跳的场景。

“呃……”周泽楷有点摸不清楚状况。

“咦,小周?你回来了啊?怎么找到这儿来啦。”叶修倒是一眼就瞅见门口杵了个人,三步两步跨过被陈果当出气筒摔了一地的文件夹迎了过来。

周泽楷看着叶修,一个月没见,头发比当时长了一点,眼睛下有淡淡的青色,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新刊的事情忙过头了,周泽楷想起自己的目的,开口说:“来恭喜,新刊。”

叶修听了一愣,难得扯出个无奈又有点尴尬的笑,走回两步拿了桌子的一本杂志递了过来。“你看这个。”

周泽楷接过来,看着封面瞪大了眼睛。那一片雾气中若隐若现的丘陵他怎么会不认识,一个月前他就和身边的这个人一起见证了这片如同冷酷仙境的地方,在这里看到了自己的心。但是他现在忍不住皱起眉头,因为杂志的发行方分明写着两个扎眼的字:“嘉世”。


---------------------------------------------------

本来想印个小料去720凑热闹,但毫无经验……

而且最关键的是,写得完么……

_(:з」∠)_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