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

我喜欢的男人1米78
我喜欢的男人不爱说话

【周叶】千言万语

7.

*相当短小。

*有私设

*伞修纯友情向,请主伞修的同学们点叉点叉点叉(三遍……)

---------------------------------------------------------------------


叶修一愣,周泽楷一共只说了四个字,口齿那么清楚,可他还是问:“小周,你说什么?”

周泽楷想说,喜欢你的作品,喜欢你的风格,喜欢你一直以来面对风浪的态度。但这些周泽楷觉得和喜欢他这个人好像没什么矛盾,所以他没有解释,只是直直的看回叶修。

饶是叶修这样的太极拳大师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他听到自己鬼使神差的说了句,“谢谢啊……”


回程的一路依旧是两人交替开车,周泽楷依然沉默,叶修也还是叼着他的烟,车内的氛围却有些微妙。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在想着什么,其实他长到二十来岁,收到的告白虽然不少,这样对别人告白倒还真是头一遭。他努力回想了下上学的时候接到邻班小姑娘红着脸递过来的信时自己的心情,这种事情果然还是要花点时间才能有回应的吧,而且按照自己的经验,没有立刻拒绝,应该就是有希望吧,嗯,很有希望。得出这个结论的周泽楷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赞。

但是这个“花点时间”的实际情况有点出乎周泽楷的意料。回到住处后,叶修说了句去整理照片就回了屋,然后,然后就和他刚来的时候一样,几乎没有出现过。

 

第三天早上,周泽楷决定不能再等了,主席教育我们要勇于打破僵局,于是他去敲了叶修的门。

没有回音,也没有锁。周泽楷推门进去,屋子已经像他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一样,整整齐齐的床,干干净净的地,没有人,也没有行李。周泽楷有点泄气,怎么把人给吓跑了。正沮丧着忽然发现桌子上还摆了一张照片,周泽楷走过去拿起来,忽然一个大大的笑容就猝不及防的呈现出来。

照片上有一个人,正在屋里窗前的书桌上写字,不知道正在想着什么,嘴角有淡淡的笑,额发在额头上刷满细密的影子。

自己的眉目自己的表情,在那个人的眼里,原来是这个样子。

 

在周泽楷还沉浸在自己既欣喜又有点小焦虑的情绪中的时候,远在万里之外,某个人正叼着烟坐在海边的防洪堤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晃悠着两条腿。他的旁边还站在个人,那个人双手插兜笑呵呵的说:“我说叶修大大,你不是挺看好人家的嘛,怎么人家送上门来你跑的比兔子还快,行不行啊?”

叶修连眼皮也没眨一下,弹弹烟灰说:“战略撤退,懂?苏大画家。”


评论(5)

热度(60)